任步学赴延安市农科院调研
信息来源:厅科教处 时间:2023-03-14 12:41:23

 

图片1.png

参观“光华传统”展室

图片2.png

参观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

图片3.png

召开座谈会

 

3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赴延安市农科院调研大豆科研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延安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察看了市农科院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马铃薯脱毒种苗繁育基地,参观了“光华传统”展室,回顾延安光华农场在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了解延安农业科学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与取得的工作成绩。

随后,调研组与市农科院相关科技人员座谈交流,听取延安市农科院院长姚贵军,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延安综合试验站站长、省豆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梁福琴,省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段志龙工作汇报,肯定了“延安小米”品牌化建设、“延豆6号”品种转让、耐盐碱大豆研究等相关工作成效。

任步学强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把农业科技资源集聚到农业农村部门,为市级农科院的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市农科院要深化与中国农科院的合作交流,围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积极开展工作,尤其要发挥好省豆类产业技术体系作用,充分利用现有种质资源及生物育种技术,扎实推进联合育种,加快培育高产高油、耐盐碱等大豆新品种,强化现有技术的组装集成,加快成套技术的示范推广应用,实现良田、良种、良法、良机全程配套,将专家产量切实转化为农户产量,为深入推进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作出新贡献。

厅科教处、省现代农业培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