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 见行动--“牛”年首场产销对接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品牌建设科 时间:2021-03-09 22:20:24

考察富平羊乳博物馆

考察团为洛川苹果点赞

考察大荔冬枣质量安全与产品销售

考察户县葡萄示范园

考察即将上市的阎良甜瓜

牛年伊始,省农安中心协调组织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赴实地进行了今年首场陕西优势农产品直采考察活动。

3月2日下午,直采考察活动之“陕粤合作产业协作座谈会”在省农安中心召开。座谈会由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伍明祥处长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张旭锋总经济师讲话。张旭锋指出,陕西近年来大力实施“3+X”工程,立足资源禀赋,培育出苹果、猕猴桃、羊乳、冬枣、茶叶、陕北小杂粮、陕南食用菌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希望通过搭建直采产销桥梁,共同促进陕西特色产品走进深圳,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省农安中心许丽萍副主任安排考察具体活动。西安市农检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西安市产业情况。

 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袁淑红副总裁一行参会,袁总表示,百佳华是香港主板上市民营企业,生鲜采购量超4亿元。为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促进陕粤合作,公司集团专门成立采购对接小组来陕考察,有意将陕西优势农产品引入深圳零售市场。随后,李栋总经理介绍了公司运营渠道。    

 3月3日开始,考察团用3天时间,由省农安中心许丽萍副主任陪同,重点对西安、延安、铜川、渭南4市8个区县的甜瓜、石榴、葡萄、苹果、樱桃、鲜桃、羊奶、柿饼、酥梨、冬枣等特色农产品实地考察交流,并同各市县农业主管部门及24家生产企业与合作社进行座谈对接。

 活动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洛川苹果博物馆、洛川苹果第一村,走进阎良甜瓜智能化温室大棚、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化苹果智能分选线、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的全自动生产线以及户县葡萄、铜川樱桃、蒲城西瓜、大荔冬枣等基地、果园,现场品鉴洛川苹果、富平羊乳、阎良甜瓜、大荔冬枣等特色农产品,实地考察产区生态环境、生产基地、种植技术,详细了解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质量安全、品牌建设以及产品分级、市场销售、价格行情等情况,直采考察中,百佳华公司同陕西企业负责人深度沟通交流,互留联系方式,为进一步深化产销对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直采考察活动,是省农安中心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省一号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希望以陕粤合作为依托,借力百佳华公司成熟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展陕西优势农产品进军深圳并拓展周边市场,助力陕西“3+X”特色产业在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 王芳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