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信息来源:厅畜牧兽医局 时间:2021-07-15 17:21:50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主持会议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通报工作

签订《西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框架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7月14日,西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西北区分区防控指导组组长辛盛鹏莅会指导。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通报西北区分区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陕西作为西北区2021年度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轮值省份,很好地发挥了牵头协调作用,做了大量扎实细致工作,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各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完善顶层设计,扎实落实防控措施,在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实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西北区各省区和新疆兵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考虑,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当前要着力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着力强化调运监管,降低传播风险;着力强化信息化管理,提升工作效率;着力优化产业布局,推进“运猪”向“运肉”转变;着力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政策创设与评估、宣传引导“四到位”,确保分区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签订了《西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框架合作协议》。西北区分区防控指导组专家以及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图/杨启焘)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