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总站主持起草的《紫花苜蓿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1-12-02 21:20:34

2021年11月30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在西安组织西安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等7家单位相关行业专家组成标准审查专家组,对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主持起草的《紫花苜蓿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会议审查,对部分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一致认为:本标准对我省紫花苜蓿生产应用具有指导意义,同意通过评审。 

评审会现场 

专家评审

评审会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刘成处长主持,省农业农村厅谭可强总畜牧师致辞并强调:陕西是我国苜蓿种植的发源地,紫花苜蓿种植历史悠久,公元前126年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时将苜蓿引入我国,首先在关中种植,然后向四周辐射遍布全国。但目前我省没有紫花苜蓿生产技术的相关标准,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主持起草的《紫花苜蓿生产技术规范》对我省紫花苜蓿生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填补了我省紫花苜蓿高效生产应用的空白,较国家标准更具操作性,对促进我省饲草产业和草食畜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请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认真对照审查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后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杨帆站长汇报了《紫花苜蓿生产技术规范》起草编制情况并进行了解释答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