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陕西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办公会议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2-11-15 17:42:45

001.jpg


11月14日,第三次陕西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办公会议,通报当前全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进展,分析查找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主任、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普查办全体成员、有关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机构、畜牧技术推广单位和技术专家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种业振兴的决策部署,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进展顺利,在11月4日全国畜禽生产性能测定数据填报进展情况的通报中,我省畜禽和蜂生产性能测定进展情况排名第五、蚕生产性能测定进展情况排名第二,整体工作进度居全国前列。但同时仍然存在个别品种系统填报进度较缓慢、遗传资源影像材料采集质量不高、品种保护体系尚不健全、普查保密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进一步增强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生产性能测定任务。二是积极发挥省级指导专家作用,强化技术指导与测定数据审核,确保测定数据质量,及时启动品种志书及调查报告的起草工作。三是落实保种属地管理责任,对陕北毛驴、陕南水牛、太白鸡等尚无保种场的地方品种,协调各方资源,加快建立保种场,确保畜禽遗传资源不丢失。四是尽快完成新品种、遗漏品种资料的补充、上报等工作。五是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加强普查数据保密工作。六是加大地方品种宣传力度,讲好品种资源故事,提升社会对地方品种的保护意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