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推进视频会在西安召开
信息来源:厅畜牧兽医局 时间:2022-12-12 18:25:00

        001.png

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李志骞安排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

002.png

会议现场

 

12月9日,全省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推进视频会在西安召开。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李志骞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是加强生物安全风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夯实畜牧兽医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做好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对指导和加强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提升动物疫病综合管控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积极开展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建立工作组织协调机制,不断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推进防控措施落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规范程序,严格按照《县级兽医机构效能评估指标体系(2022版)》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各市农业农村部门要督促指导被评估县,根据评估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各县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评估情况,争取政策、经费和人员编制等支持。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兽医机构评估制度和能力标准,根据畜禽养殖、日常工作量、管辖面积、发病率等因素,制定县乡兽医体系人财物配备测算标准。二要加强沟通,当好参谋,抓紧出台实施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扎实有效推进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三要组织多种形式的效能评估和指导,在邀请国家评估基础上,逐步扩大县级评估覆盖面,确保明年全省30%的县区完成省级现场评估。四要逐步建立健全评估结果应用机制,向县级政府通报评估结果,督促指导各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动物防疫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邀请国家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专家开展线上培训。厅畜牧兽医局、省动卫屠宰站、省动物疫控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干部,部分省级效能评估专家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分管兽医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