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组织参加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2023年总结推进会暨志书报告编写启动会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3-02-28 17:50:00

        001.jpg

陕西省分会场

002.jpg

各市区分会场

 

2月27日,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2023年总结推进会暨志书报告编写启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孙好勤、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时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各地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位组织、同向发力,圆满完成普查数据复核、性能测定、精准鉴定样品采集等各项工作。下一步,各地要继续强化支撑保障,紧盯重点难点,及时宣传引导,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普查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各地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畜禽遗传资源志书编写工作的重要性,编写出高品位、高质量的志书;要与时俱进,树立创新意识,坚持统一与创新相结合,为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提供重要展示窗口;要讲活畜禽资源保护故事,用活畜禽品种资源,本着对工作、对事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肩负起助力种业振兴的历史担当。

会上,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处长于福清就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和扬州大学陈国宏教授分别就畜禽遗传资源调查报告和志书编写进行了系统培训。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种业管理处)、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中心专家,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成员在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区)、县两级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成员、承担畜禽性能测定任务相关单位人员及专家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