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举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时间:2021-11-01 16:01:49

MO5_BC1D%UVF`G4PN(IIOOA.png

线上专题培训现场


10月29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会同省农业检验检测中心,举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线上培训活动,旨在促进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认证、执法人员和生产经营主体及时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标准的变化内容和配套要求,加快新版标准推广应用。

GB 2763-2021是目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领域应用面最广的国家标准之一,涉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监督抽查、评估预警、专项监测等多个业务领域。本次培训严格落实“识标、懂标、用标”工作要求,安排两个专题讲座,重点阐述了农药残留风险管控机制、新版标准的制定背景、现状及程序,详细解读了新版标准的主要内容、特点、变化以及在执行实施过程中应当重点关注的具体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提升我省农产品质检工作能力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厅机关有关处(局)、厅属有关单位、各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涉农县区相关技术人员及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共9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