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县成功入选全国第六批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时间:2021-12-29 13:02:21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我省的乾县、扶风县入选。至此,我省国家级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总数达到11个。

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经市级择优申报、省级评审推荐,农业农村部最终认定,全国有144个县(市、区)入选。

近年来,我省以全国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带动,重点围绕装备升级、机艺融合、设施提档、环节延伸,稳步提升小麦、玉米、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大力提高马铃薯、油菜播种收获和小杂粮生产机械装备能力,加快高效植保、产地烘干等薄弱环节机械化技术集成配套,培育壮大了一批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全程机械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农机化生产方式实现新跨越。

下一步,我省将聚焦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全面推广玉米“5335”、小麦“3335”复合式作业机械化技术,常态化抓好机收减损,建设培育一批“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重点支持粮食主产县以创带建,争创国家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为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装备与技术支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