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产总站质检中心顺利通过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
信息来源:陕西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2-01-12 20:49:35

微信图片_1.jpg

能力验证考核样品检测

微信图片_2.png

能力验证考核样品 

无标题-2.jpg

能力验证考核通过文件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通报了2021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结果,陕西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检中心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9项水产品质量安全参数考核,这是该中心第13次通过国家级能力考核,标志着该中心检验检测技术能力稳定,管理工作到位,质量体系运行有效。

本次实验室能力验证中,全国共有153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参加,其中43家检测机构参加了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能力验证考核。陕西省水产总站质检中心参加了影响水产品质量安全的氯霉素、磺胺类化合物两大类危害因子检测能力考核。中心精心制定方案,遴选能力过硬的质谱组团队,提前做好仪器设备运行检查,反复开展模拟练兵,最终考核成绩达到优秀水平。

该站质检中心自2002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建设,检测水平稳中提升,检测能力不断拓展,先后7次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资质认定与机构考核双评审,通过部级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38项次,省级实验室能力验证考核6项次,成绩均名列全国同类检验检测机构前列。多年来,该中心认真履行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渔业环境监测公益职能,全面完成国家及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环境监测任务,提交国家数据库检测数据15万余条,在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以及服务政府决策方面提供了大量基础数据,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