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旬阳科技服务解民忧 技物配套办实事
信息来源:旬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1-20 17:18:45

mmexport1642498909237.jpg


mmexport1642498956785.jpg

近期,旬阳市城关镇江南社区反映该村三、四村民小组种植的狮头柑普遍存在果皮(海绵层)与囊瓣粘连、果实品质不高,严重影响商品价值,甚至失去食用价值,群众迫切希望找到发生原因及解决办法。

旬阳市农技干部及时深入果园、农户开展调查走访, 1月18日,在江南社区组织50余户果农开展了集中培训。陈和润研究员结合该村存在问题分别就狮头柑栽培管理、营养诊断、病虫防治等技术进行了室内培训,又在果园现场培训群众正确识别缺素症,提出补救措施,并开具技术服务处方5张。培训会上,农技干部还对狮头柑冬季清园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发放《狮头柑病虫综合防治年历》等技术资料150份、机动喷雾器2台、清园药剂45%石硫合剂80余公斤。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为果农解决了实际困难,技物配套、服务上门也受到了果农的一致好评。

作者: 潘鹤梅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