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勉县茶技中心 战疫情抓生产 促春茶开门红
信息来源:勉县茶技中心 时间:2022-03-22 09:35:52

春来茶香满径山,不负春光采茶忙。随着温度不断回升,从3月13日以来,勉县茶园陆续进入开采期,白天茶山上涌动着“采茶忙”,晚上茶厂里充溢着“茶芳香”。

3.21战疫情抓生产   促春茶开门红1.png

勉县新铺镇熊家坪村茗兰茶园

为了克服疫情对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县茶叶中心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分赴各茶叶基地镇,巡回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等服务工作,力促春茶生产“开门红”。

3.21战疫情抓生产   促春茶开门红2.png

茶技人员在阜川镇阴坝村指导茶农采茶

一是抓好线上服务和线下指导。通过“农业信息网、茶叶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布茶叶生产疫情应对措施和茶园管理、茶叶生产关键技术要点。同时,组成技术服务小分队,分片区到茶园、茶厂,就茶叶采摘、加工等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不断提高茶叶加工质量。二是做好采茶用工协调。深入摸排县域内茶叶生产重点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发布用工信息、茶厂用工调剂、动员当地劳动力就近采茶等方式,为茶企纾困解难,缓解用工难。三是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及时对接引资企业,协助茶企做好公司筹建、茶厂改造、设备引进安装等,确保年产千吨的“黑毛茶加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成就勉县茶叶发展新引擎。四是及早谋划抓落实。对标全年茶产业发展目标,针对“基地建设、茶厂改造、茶旅融合”等重点任务和项目,及早谋划,逐一落实。

3.21战疫情抓生产   促春茶开门红3.png

勉县容裘茶业有限公司正在进行茶叶初制加工

目前,全县现有茶园19.4万亩,其中近10%的茶园已经开采,20%的茶厂开机投入生产,茶树鲜叶供不应求,产销量逐日递增。预计一周后我县茶园将大面积采摘,迎来茶叶生产洪峰期。

作者: 袁冲波、包蓉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