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三年步步高 平利在第十八届中国茶业 经济年会上斩获多项大奖
信息来源:平利县 时间:2023-03-02 16:28:44

 

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中国咸阳国际茯茶文化养生节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陕西咸阳盛大开幕。本次年会平利斩获“2022年度全国茶业百强县”“2022年度茶产业规模化发展示范县域”殊荣,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茶业百强企业”称号。

据悉,中国茶叶协会是国内最具规模与行业影响力的国家级茶叶组织,被民政部评为唯一的国家5A级茶业行业组织,协会每年举办的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是中国茶界历史最久、规模最大、资讯内容最丰富、权威性最强的年度盛会。

本次年会平利县共组织了田珍茶业有限公司、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一茗茶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参展,十家省级龙头企业参会交流、观摩学习。平利女娲茶、平利黑茶(茯茶)、平利绞股蓝在展会备受欢迎。

该县自2001年以来,坚持茶业率先突破发展不动摇,历经20年持续努力,将茶叶产业打造成为平利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人均一亩园、户均一万元”的当家产业。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作出的“因茶致富、因茶兴业”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接续奋斗,立足资源优势,以补链、延链、强链为重点,以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为核心,聚力扩基地、强龙头、优结构、拓市场、塑品牌,形成了基地规模化、企业集群化、产品多元化、线上线下营销同步,品牌宣传逐步提升,资金支持力度不减,推动了茶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从2020年开始,平利已连续三年蝉联“中国茶业百强县”荣誉称号,且排名逐年攀升。2022年跻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行列,系安康首个。“平利绞股蓝”“平利女娲茶”先后进入农业农村部公示的2022年第一批、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平利被纳入陕茶优势产业集群,平利茶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全县有茶园20万亩、绞股蓝5万亩,2022年产茶1.7万吨,实现产值18亿元。

作者: 马云璞 黄 琴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