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平利“一线工作法”助推春季农业生产
信息来源:平利 时间:2023-03-02 16:31:50

 

早春二月,天气转暖,行走在平利县的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派抢农时、忙生产的热闹景象。连日来,平利县农业农村局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用好“一线工作法”,跑出春季农业生产“加速度”。

重点工作推动在一线。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科技培训推进会后,平利县农业农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迅速行动,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和务实举措推动2023年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所联片区督导春耕生产规划、粮油任务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农资储备等情况,了解镇村工作推动中的难点堵点,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惠农政策落实在一线。平利县2023年富硒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奖扶办法印发以后,县畜牧兽医中心干部就开始奔走在各镇,精心指导规模养殖企业项目建设及联农带农相关事宜。春节一收假,立即分赴各镇督促规模养殖企业按照生猪产业奖扶政策要求,及早落实投放仔猪工作,在县畜牧中心和各镇农综站的指导下,各镇2023年产业奖补联农带农仔猪发放、生猪养殖技术培训、春季动物防疫等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技术服务开展在一线。入春以来,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强春管促丰收四大行动各项措施,按照分片包干、分级培训、分类指导要求,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围绕小麦油菜田间管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绞股蓝产业建园等,全面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大培训、大指导、大服务。技术服务小分队到村、进园、入户,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通过集中理论培训、现场操作示范,手把手教学指导等方式,确保春耕生产技术规范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好。

风险隐患排查在一线。抓实抓细行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农资购销旺季,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资经营网点,对销售的种子种苗、化肥农药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坚决打击各类坑农害农行为,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始终把防风险、保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农机、渔业、农村能源、农药使用等重要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为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