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放心农资进乡村 打假护农保春耕
信息来源:合阳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时间:2023-03-16 10:12:38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供销集中,监管任务繁重,为引导农民朋友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3月15日,合阳县2023“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在路井镇正式启动。


图片1.jpg

 

会议安排了合阳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具体工作,宣贯了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资经营单位代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上下一致,协调配合,各司其职,迅速携手联动,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品种,进行农资产品大检查、农资质量大抽检、违法案件大曝光、深入一线大指导,形成“春雷行动”声势,彰显执法监管声威,全力护航农产品稳产保供和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会后,大家到展台进行参观和咨询,农业专家、农技人员、经营单位负责人现场解答了群众疑问,传授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操作规程和识假辨假常识,宣传农业法律法规,指导农民科学合理购买和使用农资产品,提高农民群众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


图片2.jpg

 

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路井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合阳县农资批发经营单位、农产品生产基地负责人、种植业大户、广大农民朋友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农药管理条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安全合理使用农药》《真假农药鉴别》《禁限用农药名单》《购买种子需注意的事项》《如何识别真假肥料》《春耕必备——假冒伪劣化肥忽悠骗术》等宣传单1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作者: 侯建芳 邢琳娜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