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羊事正繁忙——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开展“新春走羊场”活动
信息来源:厅科教处、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 时间:2023-02-14 10:04:50

 

图片1.png

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曹斌云教授带队开展调研

图片2.png

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宋宇轩研究员带队开展调研指导

图片3.jpg

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宋宇轩研究员带队开展调研指导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从事奶羊生产最繁忙的季节,也是决定羊场一年收益最关键的季节。羊场的产羔一般集中在春季,产羔季节羔羊培育质量的好坏关乎羊场一年的生产水平和收益。春节过后,陕西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了2023年“新春走羊场”活动,首席专家曹斌云教授、首席专家宋宇轩研究员分别带领岗位专家,分赴关中、陕北的阎良、武功、三原、泾阳、黄陵等县区羊场,广泛开展技术指导和产业调研。

首席专家曹斌云教授带领岗位专家李广研究员、安小鹏副教授先后深入阎良、武功、三原、泾阳开展技术指导和产业调研,仔细询问羊群产羔进度、产羔率、羔羊初生重、母羊体况、饲草料搭配等技术指标,并就羔羊培育和泌乳羊管理的关键技术环节进行详细指导。同时调研了各地奶山羊存栏量、饲草料供应和羊奶收购价格等情况。

首席专家宋宇轩研究员带领岗位专家张磊副研究员先后深入黄陵县双龙镇、店头镇、隆坊镇,陕西和氏高寒川牧业有限公司奶山羊牧场、西安新天地草业公司羊场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就乳肉兼用绵羊的品种改良、羔羊培育、饲草饲料配制、哺乳期母羊饲养管理要点及疫病防控,羊场表型数据采集、公羊选育、智慧羊场建设、羊群分群以及全基因组选育系统构建、技术管理、奶产品开发等方面现场指导,对于做大做强黄陵羊产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