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开展“陕北行”春季食用菌现场指导活动
信息来源:厅科教处、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 时间:2023-02-22 11:38:19

 

图片4.png

调研菌种生产研发 

图片5.png

专家深入菇棚指导 

图片6.png

召开座谈会

 

2月8—12日,省食用菌体系首席专家李鸣雷带领有关专家、体系成员以及部分链主企业,赴延安市宜川县、宝塔区、黄龙县、延长县,榆林市佳县开展食用菌调研指导。

专家组一行深入宜川县秋林镇甘草食用菌菌种研发和生产基地、英旺乡刘庄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宝塔区河庄坪镇食用菌智慧农场、万庄食用菌示范园区,佳县向阳湾村等食用菌生产基地现场调研和实地指导,解答群众在原料、菌袋制作、养菌、出菇管理、菌种生产等关键环节的技术难题,针对食用菌养菌期及早春出菇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组在宜川县、佳县分别召开座谈会。体系首席专家李鸣雷教授指出,陕北地区发展食用菌产业具有适宜的自然气候条件、丰富的代料资源、产品品质优、市场销路好和产业政策强等优势,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就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发展提出建议。与会专家、企业家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以及各自好的经验和做法,就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管理以及机械化生产、自动化接种等环节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