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饲总站发〔2021〕15 号 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关于开展 2021年全省饲料行业“诚信农企” 创建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时间:2021-03-29 17:36:07

各设区市饲料工业服务支撑部门(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和乡村发展局,韩城市农业农村局,各有关饲料生产企业: 

为扎实推进全省饲料行业诚信建设,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引导全省饲料行业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行业依法治理和信用体系建设,保障饲料产品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推进全省饲料工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省饲料行业开展“诚信农企”创建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诚信农企”创建活动,使全省饲料生产经营企业自觉执行行业法律法规,以诚信为本,强化诚信意识,健全诚信机制,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行业竞争公平有序,优质饲料供给不断扩大,饲料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提升,饲料工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 

二、创建内容  

(一)组织开展诚信宣誓活动。由省饲料总站在全省饲料行业选择生产规模大,信誉好的100家饲料生产企业参与发起宣誓活动,并宣布诚信宣誓誓词。组织饲料生产企业在全省饲料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选择发起的饲料生产企业代表,面对国旗进行诚信宣誓,启动全年“诚信农企”创建工作,引导饲料企业树立守法、诚信、负责的社会形象,扩大“诚信农企”创建影响力,创造良好活动氛围。 

(二)组织开展签订责任书活动。进一步明确“诚信农企” 创建活动中饲料生产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生产经营责任,组织依法获证的饲料生产企业在全省饲料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签订 《2021 年全省饲料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全省饲料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经营安全自律责任,自觉接受各级饲料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同时加强企业日常管理,引导饲料企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树立企业诚信经营观念,确保全省饲料行业生产经营秩序,净化饲料行业发展环境。

(三)组织开展饲料产品抽检活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 原则,采取招投标方式,委托第三方,分上半年和下半年,全年两次共组织开展200批次饲料产品抽检工作,进一步夯实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技术支撑基础,通过产品抽检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饲料生产企业诚信生产经营的监管,为保障十四运会暨残特奥会食品安全总体目标“两个零发生”提供优质安全的饲料产品,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积极承担饲料行业的社会责任。 

(四)组织开展依法依规诚实经营活动。各获证饲料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和《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等法规,在原料采购、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制度执行、履行社会责任等各个环节做到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与管理,按照宣誓承诺,向养殖户提供优质合格饲料产品,杜绝假、冒、伪、 劣饲料产品生产。 

(五)组织开展“诚信农企”评选表彰活动。在组织全省饲料生产企业创建“诚信农企”活动的基础上,年底省饲料总站将 “诚信农企”创建工作进行评比,表彰“诚信农企”,对100家参与发起诚信宣誓的饲料生产企业优先推荐,按照评选规定程序、标准进行评选,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发文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将“诚信农企”创建活动打造成促进全省饲料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有力抓和平台。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创建活动。

各饲料生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把创建活动和饲料生产企业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诚信农企”创建工作成效。 

(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大饲料产品质量控制和无抗绿色饲料产品研发,教育饲料生产企业员工爱岗敬业,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各个岗位人员工作服务质量, 构建和谐良好的饲料生产企业文化。 

(三)强化工作总结宣传。各级饲料服务支撑部门要加强对饲料生产经营企业的指导服务,加强对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各级技术支撑部门和各饲料生产企业要及时总结上报“诚信农企”创建中的经验和做法,省饲料总站将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加强行业诚信文化宣传,扩大创建活动社会影响,营造依法诚信,风清气正的优良市场竞争环境。 


附件:全省饲料行业“诚信农企”创建活动发起诚信宣誓饲料生产企业名单


                                             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2021年3月23日


陕饲总站发〔2021〕15号.pdf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