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饲总站发〔2022〕36号 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关于转发《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 重点场所领域火灾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来源: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时间:2022-12-01 10:41:11

各市(区)饲料服务支撑部门,各有关饲料企业:

现将《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重点场所领域火灾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陕安委办2022112号)转发你们,请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将此通知转发辖区饲料生产企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氛围。

全省各饲料生产企业要深刻汲取9月28日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餐厅起火,造成17人死亡、3人受伤的火灾事故教训,对企业危险源全面排查、分类治理、精准防控。一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防爆防火措施。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要检查配电柜、配电箱是否有警示标识,易产生或积存粉尘区域的采光灯具、电源开关及插座是否具有防爆功能,高温设备是否有隔热层和警示标识,锅炉等压力容器是否经过相关资质机构定期检测,除尘器是否做到及时清理并效果良好。要加强对饲料用油、氧气瓶、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及仓储的管理,严格执行消防制度,现场必须设置醒目的禁火标志,并按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二要加强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普及安全知识,严格操作规程,全面树立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定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灭火器材使用的培训演练,并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全面畅通安全生产沟通机制。各饲料生产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值班机制,坚持领导上岗带班,明确责任,形成安全值班表,值班时间无缝衔接,不留空挡。各市区安全生产联络员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及时上报安全事故和安全隐患,保证信息畅通,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2022年10月17日

 

陕饲总站发〔2022〕36号.docx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