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关于印发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现场审核法规考核试题库的通知 陕饲总站发〔2023〕2号
信息来源: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时间:2023-01-28 11:18:45

各市(区)饲料管理支撑部门、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

近年来,随着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门对饲料行业法律法规政策不断修订,原有的部分饲料生产许可现场审核法规考试题已经不能适应新的生产管理要求,省饲料生产许可证审核专家委员会根据新法规、新要求,对原现场审核法规考试题库进行了调整,增补了《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现将新题库(含答案)发给你们,请及时组织辖区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从业人员认真学习。

2022年年底以前,开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现场审核时,对企业五部门负责人法规考试一直采取开卷形式,为进一步加强饲料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决定自2023年起,对“设立”类申请企业的技术、生产、质量、采购、销售等5个部门负责人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对“增项”和“续展”类申请企业的质量、技术、生产3个部门负责人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采购和销售部门负责人仍为开卷考试形式)。考题结构和评定合格标准不变,每套试卷20道题(判断题和单选题各10道),答错3道(不包括)以上即评定为不合格。

附:1、陕西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饲料、安全法规知识考核试题库

   2、陕西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饲料、安全法规知识考核试题库答案

 

                                    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2023年1月6日

附件1:

陕西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饲料

安全法规知识考核试题库

一、判断题(共200道)

1.进口登记证有效期满需要继续向中国出口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6个月内申请续展。 

2.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销售的饲料、饲料添加剂未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或者包装、标签不符合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销售的产品,可以处违法销售的产品货值金额30%以下罚款。

3.营养性饲料添加剂,是指为补充饲料营养成分而掺入饲料中的少量或者微量物质。

4.复合预混合饲料在配合饲料、精料补充料或动物饮用水中的添加量不低于1%且不高于10%。

5.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可以公布具有不良记录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名单。

6.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包括两类产品,微量元素预混合饲料和维生素预混合饲料。

7.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出厂销售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应当包装。

8.已经取得生产许可证,但不再具备《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规定条件而继续生产饲料、饲料添加剂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停止生产、限期改正,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9.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有权举报在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过程中违反《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的行为。

10.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对养殖动物、人体健康有害或者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应当通知经营者、使用者,并向饲料管理部门报告。

11.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可以查封违法生产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场所。  

12.《饲料标签》是推荐性国家标准,企业可以参照执行。  

13.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包装物上应当附具标签,但是生产方和使用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14.饲料、饲料添加剂经营者对饲料、饲料添加剂进行再加工或者添加物质的,由县级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经营的产品,违法经营的产品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经营,并通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5.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对养殖动物、人体健康有害或者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应当在调查、取样、检验的基础上,经董事会研究决定是否停止生产。  

16.定制产品可以不附具饲料标签。  

17.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对其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的质量安全负责。  

18.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的产品,应当经过质量负责人的批准或者出厂检验,方可销售。  

19.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有与生产饲料、饲料添加剂相适应的专职或兼职技术人员。  

20.饲料生产企业召回的产品,应当在企业质量机构负责人的监督下予以无害化处理或者销毁。  

21.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停产两年以上的,由发证机关吊销生产许可证。  

22.在生产过程中,以非饲料、非饲料添加剂冒充饲料、饲料添加剂或者以此种饲料、饲料添加剂冒充他种饲料、饲料添加剂,情节严重的,由发证机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3.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有权对饲料、饲料添加剂监督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4.以欺骗方式取得许可证明文件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25.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应当按照职责权限公布监督抽查结果。  

26.浓缩饲料、配合饲料、精料补充料生产企业的反刍动物饲料生产线应当单独设立,生产线设备不得与其他非反刍动物饲料产品共用。  

27.研制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应当遵循科学、安全、高效、环保的原则。  

2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过程中不遵守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饲料、饲料添加剂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情节严重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停止生产,可以由发证机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  

29.定制产品应当用于定制企业自用或销售给合同用户。  

30.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不依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规定实行采购、生产、销售记录制度或者产品留样观察制度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31.除《饲料原料目录》之外的物质用作饲料原料,应当经过科学评价并由农业部公告列入目录后方可使用。  

32.县级以上饲料检验机构,应当根据需要定期或者不定期组织实施饲料、饲料添加剂监督抽查,饲料生产企业应当缴纳检验费。  

33.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委托其他饲料、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的,仅需向受托方所在地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备案。  

34.研制的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投入生产前,研制者或者生产企业应当向省级以上饲料管理部门提出审定申请。  

35.假冒许可证明文件的,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按照职责权限收缴或者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  

36.《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中“在配合饲料或全混合日粮中的最高限量”为强制性指标,饲料企业和养殖单位应严格遵照执行。  

37.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可以查封、扣押有证据证明用于违法生产饲料的原料,用于违法生产的工具、设施,违法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  

38.《饲料卫生标准》是强制性国家标准,企业必须遵照执行。  

39.饲料生产企业使用饲料罐装车直接销售给养殖者的,应当随罐装车附具符合规定的饲料标签。  

40.首次向中国出口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境外生产企业,应当委托中国境内代理机构向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申请登记。  

41.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按照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组织生产。  

42.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实行生产记录和产品留样观察制度。  

43.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生产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在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按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处罚后,可以继续生产。  

44.饲料、饲料添加剂检验不合格的,不得出厂销售。  

45.境外企业可以直接在中国销售饲料、饲料添加剂。  

46.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注册地址变更的,应当按照企业设立程序重新办理生产许可证。  

47.《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所称饲料添加剂,包括营养性添加剂和非营养性添加剂。  

48.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举报生产许可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农业部和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应当依照权限核实、处理。  

49.《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所称饲料,包括单一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浓缩饲料、配合饲料、精料补充料和青贮饲料。  

50.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证书由省级以上饲料管理部门核发。  

51.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增加生产线的,应当按照企业设立程序向发证机关重新申报。 

52.饲料原料,是指来源于动物、植物、微生物或者矿物质,用于加工制作饲料但不属于饲料添加剂的饲用物质。  

53.设立混合型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浓缩饲料、配合饲料和精料补充料生产企业应当符合农业部发布的许可条件的要求。  

54.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实施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监督抽查,不得向企业收费。  

55.禁止使用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饲料原料目录以外的任何物质生产饲料。  

56.出厂销售记录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年。  

57.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的监测期为6年。  

58.复合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的设计生产能力不小于2.5吨/小时,混合机容积不小于0.5立方米。  

59.《饲料原料目录》中质量要求或卫生特征指标为强制性标识要求,应在原料标签的分析保证值等项目中列出。  

60.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处于监测期的,不受理其他就该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的生产申请和进口登记申请,但超过1年不投入生产的除外。  

61.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可以向大型养殖场销售定制产品。  

62.生产未取得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证书的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或者禁用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由发证机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10年内不得从事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3.生产无产品质量标准或者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产品,违法生产、经营的产品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4.微量元素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的设计生产能力不小于2.5吨/小时,混合机容积不小于0.5立方米。  

65.生产禁用的饲料、饲料添加剂,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6.对应当召回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不主动召回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召回,并监督生产企业对召回的产品予以无害化处理或者销毁。  

67.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委托其他饲料、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的,委托方和受托方对委托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质量安全承担连带责任。  

6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不按照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和有关标准对采购的原料进行查验或者检验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的产品和用于违法生产的相关原料,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69.液态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的生产线由包括原料前处理、称量、配液、过滤、灌装等工序的成套设备组成。  

70.生产企业对召回的产品不予以无害化处理或者销毁的,由县级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代为销毁,所需费用由生产企业承担。  

71.定制产品附具的标签应标明“定制产品”字样和定制企业的名称、地址及其生产许可证编号。  

72.伪造许可证明文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3.饲料生产企业直接销售给经营者的饲料可以使用罐装车运输。  

74.维生素类饲料添加剂是营养性物质,企业可以自行决定其在产品中的用量。  

75.浓缩饲料,是指主要由蛋白质、矿物质和饲料添加剂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的饲料。  

76.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苯乙醇胺A等兴奋剂类物质禁止在饲料中添加使用。  

77.研制者或者生产企业研制的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只要经动物饲喂试验和质量检验证明安全有效的,就可以投入生产和使用。  

7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有与生产饲料、饲料添加剂相适应的厂房、设备和仓储设施。  

79.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有必要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人员、设施和质量管理制度。  

80.混合型饲料添加剂是指由二种或二种以上饲料添加剂与载体或稀释剂按一定比例混合,但不属于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的饲料添加剂产品。  

81.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定制企业可以向合同养殖者销售定制产品。  

82.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卫生要求的生产环境。  

83.复合预混合饲料,是指以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氨基酸中的任何一种营养性饲料添加剂为主,与其他饲料添加剂、载体和或稀释剂按一定比例配制的均匀混合物。  

84.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可以委托下级饲料管理部门承担单一饲料、浓缩饲料、配合饲料和精料补充料生产许可申请的受理工作。  

85.维生素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的设计生产能力不小于1吨/小时,混合机容积不小于0.25立方米。  

86.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生产许可证的,由发证机关撤销生产许可证,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生产许可。  

87.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与标签标示的内容不一致,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产品,违法生产、经营的产品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88.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向定制企业以外的其他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经营者或养殖者销售定制产品的,应当依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处罚。  

89.饲料生产企业规模较小或者人数较少的,技术、生产、质量机构负责人原则上可以互相兼任。  

90.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可以对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  

91.混合型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配备二台以上混合机。  

92.配合饲料,是指根据养殖动物营养需要,将多种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的饲料。  

93.企业应当至少配备1名专职饲料检验化验员。  

94.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可以委托下级饲料管理部门承担单一饲料、浓缩饲料、配合饲料和精料补充料生产许可证的核发工作。  

95.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对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进行产品质量检验。  

96.浓缩饲料、配合饲料、精料补充料生产企业的配料、混合工段应当采用计算机自动化控制系统。  

97.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更换生产线的,不必重新办理生产许可证。  

98.禁止生产、使用未取得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证书的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以及禁用的饲料、饲料添加剂。  

99.非蛋白氮类饲料添加剂适用于反刍动物和皮毛动物。  

100.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企业应当经所在地县级饲料管理部门报告县级人民政府备案。  

101.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应当建立饲料、饲料添加剂监督管理档案,记录日常监督检查、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 

102.混合型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的设计生产能力不小于1吨/小时,混合机容积不小于0.25立方米。  

103.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对养殖动物、人体健康有害或者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应当根据饲料管理部门或者客户的要求召回产品。  

104.微量元素预混合饲料,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矿物质微量元素与载体和或稀释剂按一定比例配制的均匀混合物。  

105.采购原料的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1年。  

106.混合型饲料添加剂产品配方中含有添加比例小于0.2%的原料的,企业应当再单独配备一台不锈钢制造的混合机,用于原料的预混合。  

107.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按规定续展,由发证机关吊销生产许可证。  

108.对应当召回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不主动召回,情节严重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应召回的产品货值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可以由发证机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  

109.企业应当在厂区内独立设置检验化验室,并与生产车间和仓储区域分离。  

110.易燃或者其他特殊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包装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说明,并注明储运注意事项。  

111.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委托其他饲料、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的,委托生产的产品标签应当同时标明委托企业和受托企业的名称、注册地址、许可证编号。  

112.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对养殖动物、人体健康有害或者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  

113.提供虚假的资料、样品或者采取其他欺骗方式取得许可证明文件的,由发证机关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申请人3年内不得就同一事项申请行政许可。  

114.混合型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除配备常规检验仪器外,还应当配备能够满足产品主成分检验需要的专用检验仪器。  

115.配合饲料生产许可证遗失的,应当在15日内向省级饲料管理部门申请补发生产许可证。  

116.维生素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应当配备高效液相色谱仪配备紫外检测器。  

117.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生产饲料、饲料添加剂,情节严重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没收其生产设备,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10年内不得从事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活动。  

118.精料补充料,是指为补充养殖动物的营养,将多种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的饲料。  

119.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有符合国家环境保护要求的污染防治措施。  

120.以欺骗方式取得生产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21.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收集处于监测期的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的质量稳定性及其对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等信息,并向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122.首次向中国出口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应当向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获得饲料、饲料添加剂进口登记证。  

123.《饲料原料目录》之外的物质用作饲料原料的,应当经过科学评价并由农业部公告列入目录后,方可使用。  

124.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生产许可的,饲料管理部门不予受理或者不予许可,并给予警告;申请人在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生产许可。  

125.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继续生产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6个月前申请续展。  

126.存在安全风险的设备和设施,应当设置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  

127.提供虚假的资料、样品或者采取其他欺骗方式取得许可证明文件的,由发证机关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申请人3年内不得就同一事项申请行政许可。以欺骗方式取得许可证明文件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128.企业应当独立设置厂区,生产区与生活、办公等区域分开。  

129.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依法被撤销、撤回或依法被吊销的,由发证机关注销生产许可证。  

130.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按照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和有关标准,对采购的原料进行查验或者检验。  

131.饲料生产企业使用限制使用的饲料原料生产饲料的,应当遵守省级饲料管理部门的限制性规定。  

132.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配备的混合机含混合机缓冲仓,与物料接触部分使用不锈钢制造。  

133.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没有对单一饲料的使用作出限制性规定。  

134.养殖企业委托饲料生产企业生产饲料的,向所在地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备案。  

135.饲料、饲料添加剂进口登记证有效期为6年。  

136.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如实记录出厂销售的产品的名称、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批次、质量检验信息、购货者名称及其联系方式、销售日期等。  

137.凡列入《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以及农业部公告公布的新饲料添加剂是安全的,企业可以在所有饲料产品中添加和使用。  

13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不依照本条例规定实行采购、生产、销售记录制度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139.在饲料行业中,未获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作为饲料、饲料添加剂使用的物质在投入实际应用前,应当申请并获得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证书以及相应的生产许可证明文件。  

140.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线应当单独设立,生产线设备不得与配合饲料、浓缩饲料、精料补充料产品共用。  

141.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名称变更的,应当在15日内向企业所在地省级饲料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由发证机关依法办理变更手续。  

142.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过程中不遵守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生产,可以由发证机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  

143.固态和液态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车间应当分别设立。  

144.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包括复合预混合饲料、微量元素预混合饲料和维生素预混合饲料。  

145.反刍动物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线与其他含有动物源性成分的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线应当分别设立。  

146.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定制企业向其他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经营者和养殖者销售定制产品的,依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处罚。  

147.向中国出口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包装和标签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入境。  

14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如实记录所采购的原料的名称、产地、数量、保质期、许可证明文件编号、质量检验信息、生产企业名称或者供货者名称及其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  

149.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续展,继续生产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应当依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处罚。  

150.存放维生素、微生物添加剂和酶制剂等热敏物质的贮存间应密闭性能良好,并配备空调。  

151.饲料、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经检验合格的,应当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  

152.一般饲料添加剂,是指为保证或者改善饲料品质、提高饲料利用率而掺入饲料中的少量或者微量物质。  

153.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委托其他饲料、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的,应当签订委托合同,依法明确双方在委托产品生产技术、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154.生产企业增加饲料添加剂产品品种的,应当按照企业设立程序重新办理生产许可证。  

155.烟酸铬、酵母铬、蛋氨酸铬、吡啶甲酸铬等铬制剂产品作为矿物质元素饲料添加剂,可用于生长肥育猪、肉鸡、肉鸭等肉用畜禽。  

156.向中国出口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应当符合中国有关安全、卫生的规定。  

157.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可以查阅、复制有关合同、票据、账簿和其他相关资料。  

15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超出许可范围生产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应当依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处罚。  

159.安定地西泮等精神药品可以在动物饮用水中使用。  

160.单一饲料不得委托生产。  

161.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在取得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生产许可证后,即可投入生产并销售产品。  

162.专业加工幼畜禽饲料、种畜禽饲料、水产育苗料、特种饲料、宠物饲料生产企业的设计生产能力不小于2.5吨/小时。  

163.维生素预混合饲料中的维生素含量应当满足其适用动物特定生理阶段的维生素需求。  

164.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委托其他饲料、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的,委托产品应当在双方的生产许可范围内。  

165.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未经产品质量检验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生产,可以由发证机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  

166.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5年。  

167.浓缩饲料、配合饲料、精料补充料生产企业的设计生产能力不小于10吨/小时。  

16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按规定续展的,由发证机关注销生产许可证。  

169.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对养殖动物、人体健康有害或者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应当主动召回产品,并记录召回和通知情况。  

170.微量元素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应当配备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配备火焰原子化器和被测项目的元素灯。  

171.生产经营单位制定或者修改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应当听取全体股东的意见。

172.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执行依法制定的保障安全生产的地方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173.安全生产工作应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174.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立即撤离作业场所

175.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有依法获得安全生产保障的权利,并应当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方面的义务。

176.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本单位重大危险源及有关安全措施、应急措施报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备案。

177.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査治理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178.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授预案,与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制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相衔接,并每年组织演练。

179.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当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180.因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造成重大事故隐患或者导致重大事故,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人民检察院可以根据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181.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

182.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

183.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无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184.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因从业人员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批评、检举、控告或者拒绝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而降低其工资、福利等待遇或者解除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185.从业人员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186.从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予以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

187.对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如企业认错态度良好可以不予处罚。

188.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整改过程应当以不影响生产为前提。

189.生产经营单位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予以关闭,有关部门应当依法吊销其有关证照。

190.生产经营单位关闭、破坏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报警、防护、救生设备、设施,或者篡改、隐瞒、销毁其相关数据、信息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191.生产经营单位违反《安全生产法》规定,被责令改正且受到罚款处罚,拒不改正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自作出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192.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193.未经依法批准,擅自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的,依照有关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194.生产经营单位未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195.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经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批准后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196.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专门用于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197.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由生产经营单位的分管负责人负责。

198.豆粕和棉粕需要获得单一饲料生产许可证方可生产,豆粕和棉粕混合后的原料不用办证即可生产。

199.饲料原料中可饲用天然植物产品就是中草药饲料原料。

200.《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适用于饲料企业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

二、选择题(共100道,单选)

1.乳和乳制品以外的动物源性饲料,还应当标明(  )字样。

A、本产品不含牛羊源性成分  B、本产品含有动物性原料

C、本产品不得饲喂反刍动物  D、本产品不得饲喂哺乳动物

2.《饲料标签》标准规定:产品成分分析保证值必须符合(  )的要求。

A、产品检验报告            B、产品配方

C、产品生产所执行的标准    D、经过复核后的生产投料单

3.(  )是指来源于一种动物、植物、微生物或者矿物质,用于饲料产品生产的饲料。

A、混合型饲料添加剂      B、饲料

C、单一饲料              D、饲料添加剂

4.下列物质中不能用作饲料原料的是(  )。

A、皮革蛋白粉            B、沸石粉

C、牛骨粉                D、猪肉骨粉

5.委托生产产品的标签应当同时标明(  )的名称、注册地址、许可证编号。

A、委托方或受托方        B、受托方

C、委托方                D、委托方和受托方

6.《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所称单一饲料,是指来源于(  )动物、植物、微生物或者矿物质,用于饲料产品生产的饲料。

A、一种                  B、两种或两种以上

C、同一生产工艺生产的    D、同一生产设备生产的

7.《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所称饲料添加剂,是指在饲料加工、制作、使用过程中添加的(  )物质。

A、痕量            B、超微量

C、少量或者微量    D、常量

8.营养性饲料添加剂,是指为补充饲料营养成分而掺入饲料中的少量或者微量物质。下列属于营养性饲料添加剂的是(  )。

A、抗氧化剂           B、矿物质微量元素

C、酸度调节剂         D、粘结剂

9.(  )对企业生产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的质量安全负责。

A、县级饲料管理部门          B、省级饲料管理部门

C、省级饲料检验机构          D、饲料企业

10.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包装上应当附具标签。标签上应当注明的项目是(  )。

A、质量认证标志             B、产品成分分析保证值

C、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号       D、驰名商标、名牌等标识

11.设立(  )生产企业,应当符合《饲料生产企业许可条件》。

A、添加剂预混合饲料          B、饲料添加剂

C、单一饲料                  D、饲料原料

12.委托生产的饲料添加剂产品出现质量安全问题,(  )承担连带责任。

A、委托方和受托方                   B、委托方

C、接受备案的省级饲料管理部门       D、受托方

13.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有下列(  )情形的,应当在15日内向企业所在地省级饲料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由发证机关依法办理变更手续,变更后的生产许可证证号、有效期不变。

A、企业名称变更          B、生产场所迁址的;

C、增加生产线的          D、增加产品品种的

14.(  )属于一般饲料添加剂。

A、植酸酶      B、尿素

C、大蒜素      D、大豆磷脂油

15.下列物质中未列入农业部《饲料原料目录》的是(  )。

A、鱼粉      B、发酵豆粕

C、混合油    D、鸡骨粉

16.饲料、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条件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企业应当经所在地(  )报告发证机关

A、省级人民政府          B、县级人民政府

C、省级饲料管理部门      D、县级饲料管理部门

17.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  )的,由发证机关注销生产许可证。

A、依法终止              B、受到10万元以上处罚的

C、停产3个月到6个月的  D、受到农业部通报批评的

18.饲料、饲料添加剂进口登记证有效期为(  )年。

A、6年        B、3年        C、4年        D、5年

19.《饲料生产企业许可条件》规定饲料生产企业的(  )应当配备专职负责人。

A、总经办         B、质量机构    

C、采购机构       D、销售机构

20.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生产许可的,申请人在(      )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生产许可。

A、5       B、1        C、2        D、3

21.向养殖者运送饲料的罐装车应当随车附具(  )。

A、车辆清洗记录         B、车辆消毒证明

C、不锈钢材质证明       D、饲料标签

22.饲料生产企业应当配备(  )以上专职饲料检验化验员。

A、1名       B、2名       C、3名      D、以上都不是

23.饲料生产企业召回的产品,应当在(  )的监督下予以无害化处理或者销毁。

A、当地工商管理部门        B、当地饲料管理部门

C、当地环境管理部门        D、企业质量机构负责人

24.定制产品仅限(  )使用。

A、养殖企业    B、定制企业   

C、经营企业    D、饲料管理部门指定的企业

25.建立饲料、饲料添加剂(  )的部门,是县级以上饲料管理部门。

A、监督管理档案       B、原料采购记录

C、留样观察记录       D、产品销售记录

26.饲料原料和饲料产品中三聚氰胺限量值为(  )。

A、5.0mg/kg      B、25mg/kg

C、2.5mg/kg      D、1.0mg/kg

27.由两种(类)或者两种(类)以上营养性饲料添加剂为主,与载体或者稀释剂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的饲料称为(  )。

A、精料补充料             B、全混合日粮

C、添加剂预混合饲料       D、配合饲料

28.定制产品应当附具(  )。

A、定制合同 B、饲料标签

C、当地饲料管理部门的允许定制的批文 D、定制产品清单

29.有权限核发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证书的部门是(  )。

A、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  B、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

C、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  D、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

30.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采购单一饲料,未查验(  )的,应当依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处罚。

A、相关许可证明文件         B、原料购销合同

C、合格供应商名录            D、购货发票

31.反映混合机混合性能效果的核心指标是(  )。

A、混合机电机功率           B、混合机重量

C、混合均匀度变异系数       D、生产效率

32.饲料、饲料添加剂在使用过程中被证实对养殖动物、人体健康或者有害的,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决定(  )。

A、禁用            B、限制使用    

C、由企业返工并经检验合格后再使用    D、以上都不对

33.(  )应当对本行政区域饲料添加剂的质量安全状况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情况发布质量安全预警信息。

A、省级饲料检验机构          B、县级饲料管理部门

C、省级饲料管理部门          D、省级人民政府

34.(  )产品执行企业标准的,产品主成分指标检测方法应当经省级饲料管理部门指定的饲料检验机构验证。

A、混合型饲料添加剂       B、维生素预混合饲料

C、配合饲料               D、复合预混合饲料

35.定制产品应当附具符合规定的标签,并标明(  )和定制企业的名称、地址及其生产许可证编号。

A、“定制产品”字样        B、“委托产品”字样

C、“定向产品”字样        D、“合同产品”字样

36.混合型饲料添加剂是指由(  )饲料添加剂与载体或稀释剂按一定比例混合,但不属于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的饲料添加剂产品。

A、一种或一种以上   B、二种或二种以上  C、二类或二类以上

37.营养性饲料添加剂包括饲料级氨基酸、(  )、矿物质微量元素、酶制剂、非蛋白氮等。

A、抗氧化剂   B、防腐剂   C、着色剂   D、维生素

38.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生产许可证的,由发证机关撤销生产许可证,申请人在(  )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生产许可。

A、5     B、1     C、2     D、3

39.《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所称浓缩饲料,主要由蛋白质、矿物质和(  )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的饲料。

A、稀释剂   B、载体     C、麸皮   D、饲料添加剂

40.(  )生产线设备可以与浓缩饲料、精料补充料产品共用。

A、单一饲料      B、饲料添加剂 

C、添加剂预混合饲料  D、配合饲料

41.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可以为 (  )生产定制产品。

A、其他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      B、经营企业

C、养殖户                       D、大型规模化养殖场

42.《饲料生产企业许可条件》规定混合机(含混合机缓冲仓)与物料接触部分使用(  )制造。

A、碳钢   B、不锈钢   C、搪瓷  D、仿不锈钢

43.生产许可证明文件不包括(  )。

A、新饲料添加剂证书

B、饲料添加剂进口登记证

C、饲料生产许可证

D、饲料生产企业审查合格证和动物源性饲料产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合格证

44.复合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使用的混合机的混合均匀度变异系数不大于(  )。

A、1%    B、3%    C、5%    D、7%

45.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有下列(  )情形的,不必向企业所在地省级饲料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

A、企业名称变更

B、企业技术负责人变更

C、企业注册地址或注册地址名称变更

D、生产地址名称变更

46.下列物质中禁止在饲料中使用的是(  )。

A、谷氨酸渣       B、干酒精糟

C、发酵苹果渣     D、抗生素滤渣

47.饲料添加剂,包括一般饲料添加剂和(   )。

A、非营养性添加剂      B、营养性添加剂

C、药物饲料添加剂      D、功能性饲料添加剂

48.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处于监测期的,不受理其他就该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的生产申请和进口登记申请,但超过(  )年不投入生产的除外。

A、2     B、5       C、3       D、6

49.配合饲料生产许可证(  )的,应当在15日内向发证机关申请补发。

A、注销    B、吊销    C、损毁    D、届满

50.在生产、销售的饲料中添加盐酸克仑特罗等禁止在饲料中使用的药品,或者销售明知是添加有该类药品的饲料,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追究(  )。

A、刑事责任        B、行政责任

C、民事责任        D、法律责任

51.浓缩饲料、配合饲料、精料补充料生产区使用面积不低于(  )平方米。

A、500            B、350

C、400            D、1000

52.为补充草食动物的营养,将多种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的饲料称为(  )。

A、配合饲料                B、一般饲料添加剂

C、营养性饲料添加剂        D、精料补充料

53.委托生产的产品应在(  )生产许可范围内。

A、任何一方          B、受托方

C、双方              D、委托方

54.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如实记录采购的饲料原料、单一饲料、饲料添加剂等的许可证明文件编号等信息,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  )年。

A、2      B、3      C、1      D、5

55.营养性饲料添加剂,包括饲料级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  )、非蛋白氮等。

A、调味剂        B、酶制剂、

C、抗氧化剂      D、着色剂

56.(      )机构的负责人,应当熟悉饲料法规、动物营养等专业知识,并通过现场考核。

A、销售         B、采购

C、仓储         D、技术

57.维生素预混合饲料是指(  )以上维生素与载体和(或)稀释剂按一定比例配制的均匀混合物。

A、两种或两种              B、一类或一类

C、两类或两类              D、一种或一种

5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有(  )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企业设立程序重新办理生产许可证:

A、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

B、增加单一饲料、饲料添加剂产品品种的;

C、企业名称变更;

D、企业注册地址或注册地址名称变更

59.一个标签可以标示(  )饲料产品

A、一类             B、一个

C、两个以上         D、多个

60.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的监测期为(  )。

A、5年         B、3年

C、2年         D、6年

61.饲料添加剂在使用过程中被证实对养殖动物、人体健康或者环境有害的,由(  )决定禁用并予以公布。

A、省级饲料检验机构        B、县级饲料管理部门

C、省级饲料管理部门        D、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

62.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委托其他饲料、饲料添加剂企业生产的,应当具备相关条件,并向(  )备案。

A、县级饲料管理部门

B、各自所在地省级饲料管理部门

C、任何一方所在地省级饲料管理部门

D、农业部

63.任何单位和(  )有权举报生产许可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农业部和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应当依照权限核实、处理。

A、团体     B、组织     C、个人     D、法人

64.《饲料标签》标准不适用于(  )。

A、单一饲料              B、混合型饲料添加剂

C、可饲用原粮            D、配合饲料

65.(  )不能作为定制产品生产使用。

A、单一饲料                   B、饲料添加剂

C、混合型饲料添加剂           D、添加剂预混合饲料

66.在配合饲料、精料补充料或动物饮用水中添加量为(  )的饲料产品是复合预混合饲料。

A、0.01%;             B、0.5%;

C、11%;               D、0.05%

67.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停产(  )以上,由发证机关注销生产许可证。 

A、半年     B、一年     C、二年     D、三年

68.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有(  )情形的,依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处罚。

A、企业名称变更         B、依法终止的

C、企业申请注销的       D、超出许可范围生产饲料的

69.自核发证书之日起(  ),对其他申请人未经已取得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证书或者饲料、饲料添加剂进口登记证的申请人同意,使用其数据申请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审定或者饲料、饲料添加剂进口登记的,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不予审定或者登记;但是,其他申请人提交其自己所取得的数据的除外。

A、6年内              B、5年内

C、10年内             D、无限期

70.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有下列(  )情形的,不用按照企业设立程序重新办理生产许可证。

A、更换生产线的               B、增加单一饲料品种的

C、生产场所迁址的             D、生产地址名称变更的

71.假冒、伪造或者买卖许可证明文件的,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按照职责权限收缴或者吊销、撤销(  )。

A、法人机构代码证书       B、税务登记证

C、工商营业执照           D、相关许可证明文件

72.液态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应当有(  )的灌装间。

A、独立                 B、相对独立

C、和生产车间一体       D、和产品存放一体

73.核查某生产企业肉牛饲料配方中含有以下4种成分,其中被禁止使用的是( )。

A、乙酰氧肟酸              B、缩二脲

C、氯化钠                  D、维生素A

74.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遗失的,应当在(  )日内向发证机关申请补发。

A、15     B、30     C、45     D、60

75.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制定《安全生产法》

A.防止     B.减少     C.杜绝     D.防止和减少

76.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 )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A.安全发展     B.经济发展     C.社会发展     D.和谐发展

77.生产经营单位委托依法设立的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管理服务的机构,为其提供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的,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任由( )负责。

A.生产经营单位    B.提供技术、管理服务的机构

C.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    D.提供技术、管理服务的机构的负责人

78.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 ),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A.第一责任人    B.主要责任人    C.领导责任人    D.分管责任人

79.()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A.主要负责人    B.其他负责人    C.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部门负责人

80.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遵守《安全生产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 )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A.安全生产责任制    B.安全生产体系   C.安全生产机制   D.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81.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 )建设,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健全凤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A.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   B.安全生产标准化  C.安全生产信息化  D.安全生产科技化

82.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有依法获得(  )的权利,并应当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方面的义务。

A.劳动保护    B.安全生产保障   C.职业危害知识   D.工伤保险

83.(  )依法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

A.安全生产协会    B.工会    C.共青团组织    D.妇联组织

84.以下哪项不属于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职责(  )

A.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B.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严安全事故隐患

C.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

D.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85.下列哪项不属于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的职责(  ) A.组织或者参与拟订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B.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C.组开展危险源辨识和评估,督促落实本单位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D.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

86.生产经营单位可以设置(  )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协助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A.专职     B.兼职     C.临时     D.专业

87.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执行依法制定的保障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或者()。

A.行业标准    B.企业标准    C.地方标准    D.国际标准

88.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并(  )检测、保证正常运转。维护、保养、检测应当作好记录,并由有关人员签字。

A.偶尔     B.定期     C.长期     D.随时

89.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使用应当淘汰的危及(  )的工艺、设备。

A.生命安全     B.公共安全     C.生产安全     D.人身安全

90.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应当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测、(  )、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

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A.巡查     B.检查     C.记录     D.评估

91.生产经营单位(  )关闭、破坏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报警、防护、救生设备、设施,或者慕改、隐瞒、销毁其相关数据、信息。

A.可以     B.不得     C.视情况可以     D.应谈

92.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  )制度,按照安全风险分级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

A.重大危险源    B.安全风险分级管控    C.隐患排查    D.应急管理

93.生产经营单位应当(  )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A.教育和督促     B.教育和告知    C.教育和监督    D.培训和督促

94.事故发生单位应当及时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加强(  )

A.协调调度    B.行政处罚    C.许可管理    D.监督检查

95.《安全生产法》中,国家鼓励生产经营单位投保(  )

A.财产保险    B.企业破产保险    C.工伤保险    D.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96.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单位的(  )应当立即组织抢救,并不得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

A.主要负责人    B.工会负责人    C.班组长    D.财务科长

97.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  ),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A.人寿保险    B.工伤保险    C.失业保险    D.安全生产责任险

98.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  )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A.等待班长指挥    B.继续作业    C.停止作业    D.冒险作业

99.下列选项中,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对从业人员进行处罚的是(  )。

A.拒绝违章指挥    B.不按规定佩戴劳动保护用品

C.担绝接受安全生产培训    D.经常性迟到早退

100.产品留样保存时间应当超过产品保质期(  )。

A.1个月    B.2个月   C.1.5个月    D.2.5个月

 

附件2:

陕西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饲料、

安全法规知识考核试题库答案

一、判断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92、√  93、×  94、× 95、√  96、√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107、×108、√109、√ 110、√  111、√ 112、√ 113、√114、√ 115、√ 116、√ 117、√ 118、×119、√120、√  121、√ 122、√ 123、√124、√125、√ 126、√ 127、√128、√ 129、√ 130、√  131、× 132、√ 133、×134、× 135、× 136、√ 137、× 138、√139、√140、√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148、√149、√150、√  151、√ 152、√ 153、√ 154、√155、× 156、√ 157、√158、√


159、×160、×

161、× 162、√ 163、√ 164、√ 165、√ 166、√ 167、√168、√169、√170、√  171、× 172、× 173、√ 174、× 175、√176、√177、√178、×179、× 180、√

181、√ 182、√ 183、× 184、√ 185、√186、×187、×188、×189、× 190、×

191、√ 192、× 193、√ 194、× 195、×196、√197、×198、√199、× 200、√

二、选择题

1、C   2、C    3、C    4、A   5、D   6、A   7、C   8、B   9、D  10、B

11、A  12、A   13、A   14、C  15、C  16、D  17、A  18、D  19、B  20、B   

21、D  22、B   23、B   24、B  25、A  26、C  27、C  28、B  29、D  30、A

31、C  32、A   33、C   34、A  35、A  36、A  37、D  38、D  39、D  40、D

41、A  42、B   43、D   44、C  45、B  46、D  47、B  48、C  49、C  50、A

51、D  52、D   53、C   54、A  55、B  56、D  57、A  58、B  59、B  60、A

61、D  62、B   63、C   64、C  65、A  66、B  67、B  68、D  69、A  70、D

71、D  72、A   73、B   74、A  75、D  76、A  77、A  78、A  79、B  80、D

81、A  82、B   83、B   84、C  85、B  86、A  87、A  88、B  89、C  90、D

91、B  92、B   93、A   94、D  95、D  96、A  97、B  98、C  99、A 100、A



印发法规考核试题库通知(1).pdf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