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蔬菜工作安排部署暨体系专家座谈会在延安市召开
信息来源:省园艺站 时间:2021-04-25 15:59:28

座谈会现场

设施西甜瓜新技术应用示范现场

观摩设施蔬菜基地

察看日光温室基地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全省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工作,为全省蔬菜产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4月22-24日,2021年全省蔬菜工作安排部署暨体系专家座谈会在延安市召开,各市区蔬菜生产技术推广单位负责同志、蔬菜体系专家及延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园艺站副站长王周平主持,省园艺站站长安凯春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市区蔬菜生产技术推广单位负责同志及蔬菜体系专家总结交流了2020年及“十三五”以来我省蔬菜产业、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对2021年及“十四五”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谋划了我省蔬菜产业发展目标与重点。安凯春站长对各市区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并指出,各级蔬菜生产管理和技术推广单位要抓住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以科技创新与示范推广为引导,以推动全省蔬菜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立足保供增收两大任务,抓好生产发展;突出重点,推动设施农业转型升级;围绕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抓好技术示范与服务;抓好信息监测预警,促进产销对接;围绕春耕备耕,抓好当前蔬菜生产指导工作,扎实推进我省蔬菜产业现代化发展。

会议期间观摩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蔬菜试验站、安塞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基地和新建日光温室基地,实地察看了新品种、新技术在生产中的推广应用效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我省当前蔬菜生产及2021年全省全年蔬菜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