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茶叶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模式培训班在我省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省园艺站 时间:2021-06-25 15:26:15

01.jpg

培训班现场

02.jpg

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讲话

03.jpg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吴金亮处长致辞

04.jpg

中茶所副所长阮建云研究员授课

05.jpg

省园艺站副站长孙越赟做交流发言

0523_副本.jpg

参训人员在陕西鹏翔茶业有限公司现场考察

050_副本.jpg

机械采茶操作现场演练

06.jpg

茶园无人机施肥现场演示

6月21-22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汉中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全国茶叶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模式培训班”在汉中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0个重点产茶省(市、区)的茶叶主管部门、科研和技术推广单位等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由全国农技中心园艺技术处周泽宇处长主持,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汉中市政府和汉中市农业农村局、省园艺站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戈强调,要牢固树立茶园生态理念,积极示范推广茶叶绿色生产技术模式、茶园科学管理、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成果,提高生态茶园建设水平,加快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戈就全国下一步生态茶园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陕西近年来在茶产业绿色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阮建云、副研究员蔡晓明,农业农村部农机总站经作机械处副处长冯建、全国农技中心园艺处副处长冷杨等专家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茶园科学施肥、养分管理、生态茶园高效绿色防控、茶叶生产全过程机械化、茶园物联网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班还邀请陕西、福建的代表交流了推进生态茶园建设,促进茶产业绿色发展的经验与做法。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到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江塝茗园、陕西鹏翔茶业有限公司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大家听取了茶园基地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观看了茶园无人机施肥与机械采茶操作演练,并现场与茶叶生产基地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班在陕西举办,是我省与全国兄弟省(市、区)茶叶同行难得的一次学习交流机会,对提升陕西茶叶高质量发展,宣传推介陕茶走出陕西走向全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