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用体系专家赴淳化县试验示范站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省园艺站 时间:2021-07-22 11:40:46

01_副本.jpg

参观乡村振兴展馆

02_副本.jpg

专家们在菇棚指导生产

03_副本.jpg

在企业召开座谈会

7月19日,省食用菌体系首席专家李鸣雷、首席专家安凯春、体系岗位专家霍国琴研究员、体系秘书长雷丽一行赴淳化县就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淳化县农业主管部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体系专家在十里塬镇调研了解全镇乡村振兴规划情况,该镇按照《乡村振兴促进法》等规定要求,结合该镇实际,明确提出发展苹果、食用菌、有机蔬菜、风能发电、光伏发电、旅游六大主导产业。专家们在调研时,对淳化县依托十里塬镇食用菌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及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十里塬镇乡村振兴工作及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同时,专家们在咸阳江之塬农业有限公司调研双孢菇、平菇生产情况,以及该企业目前在食用菌发展中存在的用工难、生产原料供应、技术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专家们对于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该企业所存在的问题积极与县区农业主管部门协助解决,并提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同时希望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立足咸阳着眼全省,努力打造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样板,引领陕西食用菌产业向优质高质量方向发展,使陕西食用菌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