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省园艺站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信息来源:省园艺站 时间:2021-10-29 08:27:37

近期,省园艺站认真贯彻落实厅直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要求,把解决好身边群众急难愁盼事情,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今年9月,我单位霍国琴同志工作40年退休的日子。按照有关政策,省级先进工作者在退休时,享受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专家一次性退休补贴待遇,但单位在给她办理退休手续时,发现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系统中却查不到霍国琴同志享受省级先进工作者待遇的信息。这对于霍国琴来说,不仅退休工资受影响,而且退休后也享受不了有关政策待遇,这可是件大事,也是让她最闹心的一件事。

eb2745c1b09192cc38c771b0af13dc6_副本.jpg

省级先进工作者,省突出贡献专家获得者霍国琴同志

单位工作人员将霍国琴的情况反映给了站领导,站领导说:“霍国琴是省级先进工作者,省突出贡献专家、二级研究员,勤勤恳恳在农业战线上工作40年,为“三农”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尽全力办好霍国琴同志的相关退休手续,保障她应享受的政策待遇。”

经过单位与霍国琴本人沟通了解,原来霍国琴同志2007-2009年在商洛市农科所工作期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了“省级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由于当时地市人事信息系统与劳模专家系统不关联,加之在调动过程中,霍国琴同志省级先进工作者待遇信息隶属关系发生了变化,未被录入。

要办理享受省级先进者待遇退休手续必须要通过省总工会、厅直机关工委审批认证后,才能补录到人事系统。“这可怎么办呢?……”霍国琴着急,不知道怎么办。

870d0f3e7049187fa92426f1e039254_副本.jpg

厅直机关工委来我站了解霍国琴同志情况

为了解决霍国琴享受省级先进工作者的待遇认定问题,单位将这一情况向省农业农村厅厅直机关工会进行了汇报。厅直机关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人到单位了解核实情况,并与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省总工会进行积极协商,为霍国琴争取办理有关省级先进工作者认证和补录手续。厅直机关工会10余次辗转于省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协商沟通,终于近期为霍国琴同志办理了有关认证和补录手续。

霍国琴激动地说:“没想到我的事情能受到党组织重视,这么快就办下来!感谢党组织的关心,让我在退休之时,依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我排除了后顾之忧。作为一个党员,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退休不退“初心”。我还要发挥余热,用我掌握的知识,服务‘三农’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