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信息来源:省园艺站 时间:2021-11-30 11:05:20

0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2_副本.jpg

体系专家调研指导欣苗菌业公司食用菌产业

11月18日-19日,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园艺技术工作站负责同志及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成员及相关人员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体系首席专家安凯春主持。

会议指出,我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重点及目标任务是:一要围绕全产业链,优化布局,打造陕南、关中、渭北(陕北)食用菌三大板块,促进产业集群建设;二要在产业链前端,从源头上抓好食用菌种质资源保护与研发,加强菌种繁育体系建设,保障菌种质量;三要在产业链中端,围绕产品高值化精深加工研发,培育食用菌领军型、成长型链主企业;四要在产业链末端,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基料化综合应用研发等工作。强调,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工作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优势作用,围绕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工作做好各项服务。

体系各岗位专家分别汇报了本年度个人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同时围绕都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体系首席专家李鸣雷对体系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考察调研了西安欣苗菌业公司的食用菌产业园,对该园区香菇立体栽培、平菇袋料生产管理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对欣苗菌业公司在引领我省都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方面提出殷切期望。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体系下一步工作,促进我省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