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园艺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共融,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帮扶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省园艺站 时间:2022-04-11 17:05:24

在岚皋县永丰村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

实地考察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开展茶园管护现场技术指导

开展包抓联户走访慰问活动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支部共建共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全年驻村产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4月8日,省园艺站党支部与岚皋县城关镇永丰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共融,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帮扶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省园艺站党支部与县农业农村部门,镇、村“两委”,围绕永丰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了下一阶段产业帮扶重点工作。实地考察了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解答群众产业发展问题,并对永丰村省级高标准茶园建设项目和茶园管护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省园艺站党支部各支委还开展了包抓联户走访慰问活动。

在座谈会上,省园艺站党支部书记王周平强调,做好乡村振兴,一是要大力发展产业。充分发挥各级帮扶相关单位的资源优势,通过建设茶叶、蔬菜、林果等产业园,夯实基础,促进三产融合,实现农民增收。二是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坚持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等重点任务,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三是要突出产业发展特色。立足地域优势和产业实际,把落实国家粮食、大豆等油料作物生产任务作为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利用好现有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开展果园、茶园幼园套种大豆等油料作物,多渠道增加产业综合效益,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产业发展模式。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