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时刻警惕不放松监测调查小麦病虫草
信息来源:韩城市农技中心 时间:2021-12-10 16:48:41

微信图片_20211207124331.jpg

技术人员田间调查病虫草情况

随着大雪节气的到来,隆冬正式开始,大部分病虫逐渐进入越冬状态,但为了保障我市粮食生产安全,防患于未然,12月7日,韩城市农技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市芝川镇、新城办、金城办、西庄镇等乡镇,小麦病虫草害发生情况进行了调查,摸清了麦田病虫发生情况及草情草相。

目前,全市小麦蚜虫、红蜘蛛、条沙叶蝉零星发生,个别田块轻度发生,暂未发现小麦条锈病危害。杂草普遍发生,亩草量1~5万株,以播娘蒿、猪殃殃等为主的阔叶类杂草占各类杂草80%以上,禾本科杂草主要有野燕麦、节节麦。

在此,市农技中心植保技术人员提醒广大农户,根据小麦病虫发生情况,结合天气状况,适时开展防治。除草剂施药时间选择在上午9点至下午4点间、晴天无风且最低温度不低于4℃时用药,阴雨天、大风天禁止用药。目前气象环境严禁喷施除草剂,避免产生药害。

作者: 耿新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