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
信息来源:南郑区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 时间:2023-03-17 15:04:27

IMG_20230317_110050(1).jpg


IMG_20230317_135902.jpg


3月17日上午,南郑区在圣水镇马家咀村召开了全区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区农业农村局和圣水镇领导、区农培中心及所属9个区域站负责人、相关专业化防治组织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农培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小麦条锈病发生及防控进展情况,并就小麦条锈病防控技术做了简要培训。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强调:保障粮食生产是农业人的第一要务,做好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农业技术人员责无旁贷。他要求:会后,区农技人员一是要继续加大小麦条锈病监测力度,坚持“带药侦查,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防治全田”的防控策略,努力遏制条锈病扩散蔓延。二是要加大物资储备、购买社会化服务,推进统防统治,扎实做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和“一喷三防”工作。三是强化技术培训,通过举办小麦病虫防治现场培训会、建立防控示范区、抽调技术人员包片指导等措施,推动全区小麦病虫防控工作全面开展。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无人机防治小麦条锈病。

 

作者: 杨峰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