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召开2023年农药管理经营许可证换证审核暨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会
信息来源:城固县植保植检站 时间:2023-03-17 17:21:06

图片1.png


图片2.png


3月16日,城固县组织召开2023年农药管理经营许可证换证审核暨科学安全用药技术培训会。县内农药经销商120多人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植保植检站站长王明生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县主要农产品农药残留监测例行抽检结果,宣布了国家禁止使用的52种农药产品和禁止在蔬菜、花生、茶叶、水稻上使用的16种农药,以及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印发了禁限用农药、部分范围限制使用农药名录和绿色食品推荐使用农药清单,并对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要持续开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整治,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大农药残留超标问题治理力度。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大部分农资门店即将面临农药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审核,要严格执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建立健全农药经营诚信体系和全程追溯管理体系,农资经营人员要按照标准化门店建设要求,规范经营,建好进销货台账,为全县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农资经营人员要树立法治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树立依法经营意识,严把进货关,严守质量关,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优质的农资产品。要注重科学用药、合理用药、轮换用药,扎实推进绿色防控技术落实落地。要增强科学安全用药意识,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制度,不断提高农药经营者、使用者依法用药、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意识和水平。


作者: 郭明国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