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农药安全科学使用培训走进蔬菜专业合作社
信息来源:周至县植保植检站 时间:2021-10-19 09:19:01

周至县安全使用农药技术培训.jpg

培训专业合作社人员

近期,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蔬菜灰霉病、霜霉病和软腐病等较易发生,对蔬菜安全生产不利。10月13日,为了提升全县蔬菜种植户生产管理水平,指导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周至县植保站技术人员深入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农药安全科学使用培训会。培训专业合作社社员20多人,发放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宣传资料5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会上,周至县植保站高级农艺师金平涛,向合作社成员详细讲解了持续性阴雨和降温天气,对蔬菜生长的影响,同蔬菜病虫害发生危害的关系;培训了蔬菜灰霉病、霜霉病和软腐病的辨识及防治技术;同时,宣传了农药包装废弃物的科学回收处置规范,号召大家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回收处置工作。

作者: 金平涛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