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总站“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九)技术服务再行动 帮助企业解难题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1-11-19 16:07:37

1.jpg

指导羊场做好冬季饲养管理

2.jpg

指导新建羊场规划设计

 

近期,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党总支把发挥技术优势,开展技术服务,解决生产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根据基层业务单位和养殖企业需求,组织专家团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系列服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收实效。

2021年11月10—18日,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童建军研究员带领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服务队,冒着严寒先后深入阎良区华源奶牛养殖场、西安市阎良区乐裕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和临潼新天地肉羊养殖基地等17个养殖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服务指导活动。技术服务队就场区规划布局、圈舍建设、肉羊育种、饲养管理、饲草加工、有机肥加工等方面进行调查分析,根据各个养殖场存在问题提出有效对策和建议。并针对今年雨涝影响粗饲料收贮加工,造成牛羊养殖企业普遍缺草的实际情况,要求各养殖场继续做好干草的收贮和加工,及时解决明年春季缺草和成本上升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圈舍保暖,做好家畜冬季饲养管理工作,提高羔羊成活率和生产效益。

这次巡回技术服务活动既有实地勘察考察,又有档案查阅,还有互动交流,对养殖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问题吃得清,摸得透,并能结合生产实际,因地制宜、因场施策地制定了解决方案。在技术服务队活动结束时,临潼新天地肉羊养殖基地负责人由衷地说:“你们的到来,为我们明晰了肉羊育种的技术路线和方法,帮我们完善了新羊场的规划设计,还为我公司肉羊全产业链开发出谋划策,真是解决了关键性问题,帮了大忙了!”


作者: 范琳 肖普辉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