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2-01-02 15:07:54


辛丑年末,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一时间成立,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承担着大院内四个厅属事业单位以及家属区的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形势严峻。12月28日,站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倡议,要求党员干部把一线抗疫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积极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截至目前,共有2名同志报名参加了厅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3名同志报名参加了厅系统疫情防控志愿者,其余人员全部参加了站党总支组织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每天安排两名党员在大院内轮流值班,全力守护院内居民健康安全。

领导班子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党员主动担责,积极参与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核查、重点区域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爱心蔬菜分发、生活必需品保障联系、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虽然每天有交接班时间,但经常时间到了,部分同志仍不愿下岗休息。有时候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值班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不愿提早离岗。甚至有时候面对个别住户的不理解、冷言冷语,大家还是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服工作。防控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看到连续七轮核酸检测、零感染的成效,每个同志低头看看手臂的红袖标,会心地笑了。随着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院内群众的防范意识越来越强,不少群众还主动加入防控队伍,成为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

党群连心,释放出“群防群控”大能量。当前,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大院内,人人都是防控队员,群防群控体系网越织越密。我们相信,只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安排部署,继续做好扎硬寨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非常之役,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