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组织参加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2-01-18 15:29:36


image001.jpg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分会场 

image003.jpg

市级分会场  

image005.jpg

县级分会场

 

1月13日,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在北京召开。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在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设立分会场,部分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参加。同时还发文要求全省市级普查办组织有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据统计,全省有838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2021年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肯定了普查和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和2023年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种业行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保障普查工作开展。会议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在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强化技术支撑、加强经费保障、树牢安全意识、强化体系队伍建设、讲好普查故事等方面下功夫。

会后,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杨帆主任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抓好面上普查的收官工作,严把数据审核关,做到查得全、数得清、核的准,确保数据真实可靠,3月底前完成数据审核并提交全国普查办。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压实生产性能测定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12月底完成现场测定任务。三是要对新遗传资源和重新发现的原有地方品种,组织专家进行筛选和论证,初步鉴定为新遗传资源的,按程序报送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四是根据普查结果编制我省畜禽遗传资源抢救性收集保护方案,对珍稀濒危品种采取“一品一策”保护措施,确保资源不丢失。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