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2年粮改饲项目实施经验在全国总结会上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3-01-11 15:34:34

image001.jpg

厅畜牧兽医局孙力局长发言


2023年1月10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采取线上方式开展粮改饲项目总结交流活动,总结2022年粮改饲项目实施情况和工作经验,研讨交流项目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粮改饲项目工作。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辛国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局长孙力代表我厅作为第二交流省份进行发言,省畜牧总站主要领导和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粮改饲项目工作成效显著,在保障粮食安全,推动草食畜牧业增量提质和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饲料粮短缺的突出矛盾,把握饲草市场需求旺盛和潜力巨大的有利形势,努力补齐优质饲草良种短缺和专业化生产机械不足的产业短板。会议要求,各任务省要抓紧完成2022年度粮改饲收贮工作和核查验收,要从加强政策配套保障、创新项目实施方式、拓展饲草产业空间和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系统谋划2023年粮改饲工作。

2022年,我省坚持“牛羊并举,乳肉齐抓”,以实施粮改饲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种植,着力构建粮饲兼顾、农牧结合、生态循环的现代种养业体系,在省农业农村厅坚强领导和厅属有关事业单位全力支撑配合下,粮改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推动了全省草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定边县的“政策叠加模式”实现了青贮玉米产量大幅提高,子长市的“联合互助模式”有效解决了青贮时间紧、设备缺的难题,受到部局领导的肯定。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