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开展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3-02-13 16:55:58

image001.jpg

2月8日,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省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技术支撑,根据杨帆站长的安排,我站组织奶畜生产科学习孙矿玲厅长在《陕西工作交流》第47期发表的《明晰思路出实招 夯实举措创路径 凝心聚力推进陕西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和任步学副厅长在第104期发表的推进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两篇文章,开展交流研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研究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本年度奶畜技术推广重点工作。会议由毛宏伟副站长主持,奶畜生产科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孙矿玲厅长和任步学副厅长的调研文章,全面了解我省奶业发展的优势与短板、趋势与任务、思路与对策,明确了我省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方向,重点任务和突破方向。研讨中,大家踊跃发言,将学习内容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具体地交流各自体会见解,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做好奶牛生产性能测定技术集成推广和奶山羊良种繁育工作,为我省奶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毛宏伟副站长指出,奶业是我省极具优势和特色的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要认真学习省厅领导的文章,从全产业链的角度谋划奶业发展,开阔视野,拓展思维空间,把握陕西奶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对策,结合我站业务职能,制定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继续做好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和配套技术推广工作,重点在奶牛群体遗传改良和提高单产水平上下功夫,为我省奶业发展做好技术支撑。二是要做好奶牛育种核心群组建工作。发挥我站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实验室和奶牛管理信息平台优势,制定核心群奶牛入选标准,通过大数据筛选组建育种核心群,开展相关育种工作。三是要加大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应用力度,提高生产效率,提高我省奶业竞争力。四是要充分发挥我省“双奶源”优势,抓好奶山羊提质增效技术推广工作,重点做好奶山羊良种繁育技术推广工作。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