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总站举办2022年度全省畜牧业统计年报汇审会
信息来源: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 时间:2023-02-24 15:23:19

image001.jpg

杨帆站长讲话

image003.jpg

会议现场

image005.jpg

组织学习


2月20-22日,省畜牧总站在咸阳市召开2022年度全省畜牧业统计年报汇审会,省畜牧总站站长杨帆参加会议并讲话,咸阳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马永军致辞,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省畜牧总站畜产信息科有关人员、12个市(区)及部分县级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杨帆站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全省畜牧业生产形势,从畜牧业生产格局变化、政策落实和行业管理精准化、行业发展的信息化趋势三个方面指出了畜牧业统计监测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今后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推进统计监测工作与产业发展有效结合,做到统计监测情况清楚、决策有据。二是严格执行报表制度,按照层层分工、各负其责的要求,保证统计监测数据采集规范、上报及时、审核详细、汇总有序。三是提升统计监测工作水平,严把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分析利用,强化调研,探索产业发展策略。四是加强统计监测工作的协调协作,强化数据间的互联互通和补充印证,不断提高行业统计数据的精准性和权威性。

会议传达了全国畜牧兽医统计监测视频会精神,对年报审核要点进行了培训,通过分组分项审核,集中反馈问题疑点,追溯核实异常原因等,完成了2022年度畜牧业统计年报汇审任务。

会议期间,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农业农村部畜牧业统计监测网络培训班部分内容。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