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饲料总站召开2021年“天然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 替代抗生素研究应用与推广项目”启动会
信息来源: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时间:2021-11-25 15:32:45

会议现场

项目首席专家李松励副研究员视频解读试验方案

王丰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11月23日,省饲料工作总站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驱动项目—“天然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替代抗生素研究应用与推广” 项目启动会。站长丰、副站长郑振华、原站长刘万军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站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陕西鑫诚大唐畜牧有限公司、西安菲兰谱生物营养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牧联商畜牧有限公司3个合作企业的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现场参加会议,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松励副研究员在北京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站长肖红年主持。

会上,项目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就如何实施好项目提出指导意见,就项目资金保障和使用提出意见建议解读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首席专家和技术专家解读了试验方案合作企业就项目实施准备情况做了报告项目主持人与合作企业签署了项目委托试验和推广协议书。

王丰指出,当前,科学替抗成为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替抗新技术新产品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实施该项目就是为了深入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关于饲料生产企业停止生产含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中药类除外)的商品饲料规定”的要求,是实现“饲料禁抗”“养殖减抗”“产品无抗”目标的具体措施,通过项目实施,可以充分利用我省天然植物资源丰富优势,研究开发天然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产品,引领全省饲料行业大力推广天然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替抗配方技术,助力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王丰强调,一积极发挥项目办公室协调作用,整合并统筹安排项目资源,尽快使项目实施步入正轨;二进一步细化试验、应用推广等具体方案,强化支撑服务保障,找准项目创新点,确保项目试验顺利开展,及时做好项目实施过程资料的收集和成果总结确保项目顺利结题验收;要严格执行实施方案,严把饲料饲喂安全关,严把项目资金使用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作者: 寻晓洁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