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饲料站精准施策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饲料供给畅通
信息来源: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时间:2021-12-24 14:09:13

积极协调上级出台相关政策文件

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函告饲料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近期,面对我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饲料原料和饲料产品正常供给运输,满足畜牧养殖业需求,省饲料站认真贯彻厅党组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饲料原料、产品供给运输等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纾困。

一是成立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站领导带头负责,党员、中层干部做表率,设立综合协调和稳产保供两个工作小组,建立饲料生产供应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及时调度、收集饲料产品运输、养殖场需求等情况,指导饲料企业做好生产和有效供给。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要求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并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认真记录值班情况,做到事事有记录、处理有结果。22日以来,已连续2天接到12家饲料企业反映饲料产品运输受阻等问题,一方面及时下情上达,第一时间向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厅畜牧兽医局反映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另一方面精准施策,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目前大部分问题已经解决,其余问题正在抓紧协调中。

三是及时宣传省稳产保供政策。站工作专班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保障农产品供给和农业生产物资运输的紧急通知》和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的紧急通知》及确保饲料等农业生产资料运输关键政策发送给饲料企业和市级管理部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减少中间环节,解决饲料运输问题。


作者: 郑振华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