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2022年度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项目取得可喜进展
信息来源: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 时间:2022-12-26 14:23:19





省饲料工作总站组织实施的2022 年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项目《增强动物免疫力替代抗生素的混合型饲料添加剂“奥里可”产品技术研发与推广项目》工作进展顺利,项目研发产品“奥里可”混合型饲料添加剂由西安泰乐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在眉县、淳化两地养殖企业开展饲喂试验,经对试验数据整理分析,取得重要研发进展和成果。其中生猪生长与生产指标效果明显,受试猪成活率提高5%;饲料报酬分别提高10.21%、11.49%。日均增重分别提高26.09g和66.25g;受试猪精神状态好,常见的腹泻和呼吸道病减少。另外经对试验生猪解剖,免疫器官、消化器官、呼吸器官、泌尿器官等指数均优于对照组。抗体测定、血清免疫球蛋白(IgG)含量测定、组织切片与镜相学检查等相关数据显示,实验组数据均优于对照组,项目研发产品饲喂试验取得成功,我省替抗饲料产品又将再添新军。

作者: 刘冬霞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