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举行2020年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时间:2020-09-11 18:54:46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介绍今年我省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筹备和进展情况

中共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答记者问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处长伍明祥答记者问

陕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工作处处长李惠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9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农民丰收节陕西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中共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处长伍明祥参加新闻发布会。

王韬在介绍2020年农民丰收节陕西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后指出,两年来,我省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原则,认真策划系列庆祝活动,让农民丰收节扎根城乡,成为最具特色的乡村文化符号。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更加注重下沉活动重心、更加注重细化庆祝内容、更加注重加强宣传推广,每个县都有1-2个丰收节庆祝活动,各镇、各村也有所行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节庆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农民群众参与度更高、获得感更强、基层覆盖率更广。

吴铁在答记者问时介绍,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宝鸡能够承办省级主场活动十分荣幸、责任重大。同时,在今年丰收节来临之际,向全国人民、海内外媒体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宝鸡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见证小康梦的实现,共同品尝生态果,以丰收的名义致敬新时代。伍明祥介绍,金秋丰收季,也是金秋消费季。为了让丰收节更具扶贫带动作用、更有影响力,我们在丰收节同期举办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促进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共同做好消费扶贫月活动,进一步推动特色农产品消费升级。

据悉,今年我省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和宝鸡市政府共同主办,将在9月22-30日在宝鸡市金台区胜利村如期举行。全省各涉农县区已经策划举办庆祝活动达100余场次,基本做到涉农县区全覆盖,各市县的庆祝活动都已基本确定。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