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1年农民丰收节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时间:2021-08-16 10:08:36

微信图片_20210816090704.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安排部署农民丰收节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6090658.jpg

会议现场 

8月13日,我省2021年农民丰收节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安排部署庆祝2021年农民丰收节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参加会议并讲话。厅市场信息处处长伍明祥主持会议并传达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农民丰收节工作精神。省级有关部门就做好农民丰收节工作的思路和计划作了交流发言。铜川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我省庆祝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筹备情况。

王韬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法律的形式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要紧紧围绕“庆丰收、感党恩”的主题,合力办好今年的农民丰收节。一是落实好国家层面的重点活动,积极参加长江经济带的国家主场活动,引导全省县乡村务实开展节庆,发挥市场力量促进农村消费,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宣贯活动。二是省级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出台活动清单,统筹做好省级各部门的重点活动。三是各地要坚持农民主体、城乡共庆,确保每个县至少重点培育1个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节庆活动。

王韬强调,要准确把握办好农民丰收节的具体要求。一是要下沉工作重心,根据各地农时农事特点、乡村优秀文化传统和“三农”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二是要细化节庆内容,组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从展现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农民生产生活巨大变化等多视角切入,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持续性宣传报道。四是要严格工作纪律,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行业工作推进,做好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庆典活动有关要求,严防搭车搞庆典,增加农民负担。

省民宗委、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林业局、省广播电视局、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省供销合作总社、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各处(室、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图/吴晓华)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