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种子工作站开展全市玉米品种观摩暨试验点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宝鸡市种子工作站 时间:2021-09-15 16:49:37

1.jpg

为推进我市玉米品种试验示范更好发展,筛选出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9月9日至10日,市种子工作站组织部分县区种子站专家及技术人员先后赴陇县、千阳、凤翔、岐山、扶风、眉县、陈仓等地,对2021年全市春、夏播玉米品种展示、示范田及玉米增密度品种试验田进行了观摩,并对承担中、省及联合体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生产试验工作的各单位、各企业试验点进行了检查。

2.jpg

通过活动开展,对全市今年玉米品种大田的表现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各试验点能够按照试验方案要求合理设置试验,田间种植管理规范,试验品种各项性状记载标准,试验资料归档整齐。

3.jpg

各参试验品种普遍大小斑病较轻、抗倒伏性较强,各品种丰产潜力得到了充分表现。为下年度玉米品种布局指导意见的拟定及全省玉米品种审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