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种子站积极开展国家玉米、水稻多渠道试验检查评价
信息来源: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9-15 16:57:01

1.jpg

近期,市农作物种子站副站长张涛带领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汉滨、汉阴、石泉、平利、旬阳、镇坪等县市区对我市承担的国家玉米、水稻多渠道试验开展检查和评价。

今年,我市共承担国家玉米、水稻联合体试验及绿色通道试验50个点位,主要涉及西南春玉米(中低海拔)、西南青贮玉米、甜糯玉米,以及长江上游中籼组水稻等试验组别。

2.jpg

专家们不畏天时,深入田间地头对试验方案执行和试验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试验组别、实验数据、参试品种、田间试验和承试单位等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和评价。

3.jpg


联合体及绿色通道等多渠道试验是我国品种审定机制创新的具体体现,有关高校、科研单位、种业企业可向国家品种审定委员会报备,自主开展试验,统一参加审定。品种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是品种审定前的生物学性状及抗病性、抗逆性最具体的田间表现,是能否通过审定成为品种的关键要素。近年以来,市种子部门不断优化各类平台试验,积极争取,科学布局,精细管理,规范要求,为审定符合我市生态环境的优质、高产、高抗农作物品种服好务、把好关。

在检查中,专家们还全面查看了因暴雨受损的试验情况,并及时指导试验人员进行排水晒田、扶苗绑缚、打桩拉线等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作者: 尤丽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