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种子工作站在千阳县督导检查小麦千亩示范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宝鸡市种子工作站 时间:2021-11-05 15:35:00

1_副本.jpg

11月3日,市种子工作站站长孙斌县带领业务科室技术人员深入千阳县调查小麦、油菜示范田播种出苗情况。先后查看了南寨镇朝阳村小麦千亩示范方及水沟镇裕华村500亩油菜示范田。

2.jpg

从调查情况看,因受前期降雨低温影响,小麦、油菜播种期普遍推迟,朝阳村的宽幅沟播小麦示范田出苗较齐,部分苗已进入分蘖期,水沟镇裕华村的油菜地块小苗整齐、长势较好。针对目前苗情,孙斌县站长强调近期要把小麦、油菜田间管理作为重点,做好查苗、补苗、病虫害防治和化学除草等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做好小麦油菜冻害预防,确保安全越冬。

3.jpg

在崔家头镇斜道巷村,孙站长就小麦收获后种植青贮玉米同千阳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有关负责人、村干部、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分析探讨,并确定明年在该村进行试验试种,为大面积推广提供技术支撑,有效解决目前种植结构单一,夏收后土地闲置问题,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畜牧产业发展。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