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全市种子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安康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时间:2021-12-22 11:07:43

1.png

12月17日,市农作物种子站召开全市种子工作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自余出席并讲话,市种子站站长汪振中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8月27日全国推进种业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县(市、区)分别就种子工作机构体制、职能、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就今后全市种子业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要指示和即将下发的《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切实增强新时期种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提升工作的能力;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努力开创新时期种子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种质资源管理,持续抓好种质资源的普查、收集和利用;二是做好种子质量检验检测,特别是每年春、秋两季种子抽查,杜绝质量不合格种子流入市场,确保农业用种安全;三是加大《种子法》宣传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持续做好种业知识产权的执法年活动,四是做好品种的展示、筛选、引进、试验、示范工作,加大种子企业的培育;五是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各县(市、区)要抓紧明确主责主抓牵头机构,进一步配齐力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推进我市种子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子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市种子站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江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