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战疫情 保供应 保春耕——免费发放种苗助力春耕复产
信息来源:礼泉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1-17 16:16:55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

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

提早抓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确保农业生产稳定

农产品供应充足

对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

礼泉县为保障“菜篮子”充足供应,春耕备耕有序开展,1月9日,礼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应文带领种子管理站在城关街道办永平村大棚蔬菜种植点开展“战疫情、保供应、保春耕”活动。免费为农业经营主体、蔬菜种植户发放当下急需的蔬菜种子和玉米种子,助力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准备工作,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稳产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

活动现场

礼泉县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各种植大户、经营主体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领取菜种。本次活动共无偿向城关街道办裴寨村、永平村,史德镇永进村,烽火镇南屯村等92家蔬菜种植户发放速生蔬菜种子567.65公斤,预计可播种速生蔬菜415.2亩。 

据悉,本次捐赠农资皆由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联系西咸新区嘉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购,科学调配项目资金10万元,采取送货上门的方式,组装“农资配送保供专用车”,免费为全县种植速生蔬菜的种植大户、经营主体发放,把当下菜农急需的速生蔬菜种子送到菜农手中,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赵应文表示,各农业经营主体要在做好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所有能够生产的设施尽快利用起来,采取套种、盆栽、托盘种植等办法,加大速生叶菜的扩能保供,做到人尽其才,地尽其力,尽力而为,切实保障全县“菜篮子”产品产得出、供得上。



病毒无情,大爱无疆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

礼泉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

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

聚焦“农村防疫、稳产保供”两大职责

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入位

实现了疫情防控

与稳产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