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我市种子行业首家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宝鸡市种子工作站 时间:2023-03-06 16:45:13

3月1日上午,岐山秦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市农科院院长刘明慧,市种子工作站站长孙斌县,岐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通,县政府副县长张陇娟,市农科院副院长王周玉,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朱培贤及团队成员,岐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考察了公司种子检验、生产加工现场。

1_副本.jpg

岐山秦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是根据《宝鸡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申报,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的2022年市级专家工作站,在我市种子行业尚属首家。这是我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科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农业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专家工作站由我市7名农业中高级专家技术人员组成,聘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推广研究员朱培贤同志任首席专家。

2_副本.jpg

揭牌仪式上,专家工作站团队成员、岐山秦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弟介绍专家工作站自2020年9月组建以来工作情况。选育的秦风5号强筋小麦品种已进入省生产试验,秦风8号、9号中强筋小麦品种分别入选省水地小麦新品种区域试验和品比试验。公司主推的西农805、西农857小麦品种入选省、市小麦核心品种示范展示。选育的“秦风椒星”线辣椒品种已在农业农村部登记,准予在全国干制辣椒产区推广种植。近两年,公司主推小麦、辣椒品种在我省及新疆等地推广50多万亩,产生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秦风”牌种子已得到广大农民的认可和青睐,先后荣获省市县多项荣誉称号。首席专家朱培贤代表团队发言,提出专家工作站今后将围绕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和服务岐山“一碗面经济”两个方面,选择小麦、辣椒两个作物,重点开展小麦、辣椒新品种选育筛选和良种繁育推广关键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为种业振兴助力贡献,为区域经济发展加油鼓劲。


作者: 宋文亮 杨志杰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