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旬阳“四个强化”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信息来源:旬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3-06 16:57:33

为切实加强我市种子市场管理,严厉打击种子经营违法行为,旬阳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整治,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1_副本.jpg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执法大队队长任副组长,大队各中队长为成员的种子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强化安排部署。在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大队把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农业执法工作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印发了《2023年农资监管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行动做了扎实安排部署。

2_副本.jpg

强化法律法规培训。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资经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种子备案的通知》等种子管理文件,召开春耕生产农资保供源头企业约谈会以及农资经营安全培训,要求种子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巡查检查。按照方案安排部署,大队班子实行分片包干开展种子市场巡查检查,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种子户未按规定备案、未建立种子经营档案或经营档案不健全、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对不按要求整改的经营企业,大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


作者: 熊治萍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