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阴开展种子质量监督抽查 保障春耕生产用种安全
信息来源:汉阴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3-16 10:13:06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子安全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源头。为规范种子市场秩序,强化种子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农业生产用种安全。3月10日,汉阴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配合市农作物种子站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切实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1_副本.jpg

为做到公平、公正、高效,规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本次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随机抽取种子质量监督抽检对象和抽检人员,对汉阴县涧池镇种子站、汉阴县名优种子有限责任公司、汉阴县城关镇隆丰种子经营部经营的水稻、玉米种子进行抽查,现场对经营主体备案和经营资质、品种审定及授权、品种登记及引种、经营档案和台账、包装标签、使用说明、委托和代销合同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抽取水稻样品5个,市农作物种子站对汉阴备种调种及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2_副本.jpg

此次监督抽查工作,保障了汉阴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促进了汉阴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 朱小玉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