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种子管理站开展“3·15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西安市种子管理站 时间:2023-03-16 10:19:53

时值春耕备种时节,为维护农村春耕生产秩序,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组织开展“西安市2023绿色农业蓝盾行动”之“3.15放心农资下乡进村”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西安市种子管理站副站长郭琍同志带队赴蓝田县玉山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宣传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通俗易懂地向农民朋友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相关规定,并就购种时应注意的事项和发生种子质量纠纷后如何维权等问题向农民朋友提出一些实用性的建议。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如何选购种子》《如何选择适宜的玉米品种》《生产玉米种子应注意的事项》《种子质量纠纷维权指南》等各种资料共计300余份。

2.png

通过“3·15”活动的宣传,增强了广大农民对依法治种的认识,提醒农民注意防范假劣种子,增强自我保护的维权意识,切实防止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